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無患橋

無患橋

在今福建福清市西宏路鎮東南。《方輿紀要》卷96福清縣:無患橋“在宏路驛東南。宋熙寧七年建,明朝成化十九年修,長二十有九丈”。

無患橋字典分解

無患的解釋 (1).無所憂懼;沒有災禍。《書·說命上》:“惟事事乃其有備,有備無患。”《三國志·蜀志·譙周傳》:“處大無患者恆多慢,處小有憂者恆思善。” 清 王士禛 《池

橋國語字典 橋 (橋)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立交橋。 形狀如橋樑的:心臟搭橋手術。 古同“喬”,高。 古同

不妨一看:無雷國【歷史地名】

漢西域國名。都城在盧城(今新疆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南)。神爵二年(前60)後屬西域都護府。 西域古國名。漢時王治盧城(今新疆塔什庫爾乾縣境),或謂在今伊西洱庫爾以東的帕米爾一帶。《漢書·西域傳》:其國“南與烏秅,北與捐毒,西與大月氏接。”漢屬西域都護。

無患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