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龍洲

龍洲

①即今江西信豐縣東南龍州圩。清同治《贛州府志》卷3:信豐縣有“龍洲”墟。

②即龍陂。在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故江陵縣)北紀南城西南。《晉書·桓玄傳》:東晉元興三年(404),“何無忌等攻桓謙於馬頭,桓蔚於龍洲,皆破之。”


(1)集鎮名。在陝西省靖邊縣東南部土橋水庫南畔。龍洲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1000。漢代以附近“龍潭碧月”美景得名。宋屬夏州石堡寨,為范仲淹哨馬營。明成化五年(1469年)築城置龍州堡。產穀子、玉米、高粱。有修配、柳編等廠和果園。有公路通張家畔鎮。(2)即“龍川(1)”。

龍洲字典分解

龍的解釋 龍 (龍) lóng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舟。龍燈。龍宮。龍駒(駿馬,喻才華出眾的少年)。畫龍點睛。龍蟠虎

洲的解釋 洲 zhōu 水中的陸地:沙洲。洲渚。 大陸及其附屬島嶼的總稱:七大洲。洲際飛彈。 筆畫數:9;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434242

多學一學:龍圖山【歷史地名】

亦作巄山。在今雲南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西北三十五里。《方輿紀要》卷118蒙化府:龍圖山“初,蒙氏龍伽獨者,以唐貞觀間將其子細奴邏自哀牢而東遷,居其上,部眾日盛。高宗時,細奴邏入朝,授巍州刺史,築城高三丈,周四百餘丈居之, 自稱奇王,號蒙舍詔。今有浮圖在山上,亦曰巄山。亦謂之巄圖城”。

龍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