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棒棰島

棒棰島

又稱棒槌島。在遼寧省大連市區東南黃海中,距海岸約600米。面積0.3平方千米。形似一支頭須完整的老山參,人參在東北俗稱棒棰,因而得名。島四周海水清澈,島上山崖陡峭,怪石嶙峋。深邃的岩洞裡,棲息著無數的海鳥。土質肥沃,遍生奇花異草。300米長的半月形沙灘,像一條玉帶,鑲在一幅巨大的藍色錦緞上,風景秀麗,為聞名遐邇的避暑勝地。

棒 棰 島

棒棰島字典分解

棒棰的解釋 (1).捶打用的木棒。多在洗衣時用以捶衣。《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二回:“説聲未了,早跑出四五個鴉頭,手裡都拿著門閂棒棰,打將出來。”(2).方言。指人參。

島國語字典 島 (島)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島嶼。半島。海島。島鏈(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 is.island 筆畫數:7; 部首:山; 筆順編號:3

順便了解:棒棰島【歷史地名】

又稱棒槌島。在遼寧省大連市區東南黃海中,距海岸約600米。面積0.3平方千米。形似一支頭須完整的老山參,人參在東北俗稱棒棰,因而得名。島四周海水清澈,島上山崖陡峭,怪石嶙峋。深邃的岩洞裡,棲息著無數的海鳥。土質肥沃,遍生奇花異草。300米長的半月形沙灘,像一條玉帶,鑲在一幅巨大的藍色錦緞上,風景秀麗,為聞名遐邇的避暑勝地。棒 棰 島

棒棰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