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維關

維關

清置,屬雜谷廳。在今四川理縣東北十里。《清一統志 ·雜谷廳》: 維關 “在廳治西南五十里。形勢險要,接壤生番”。

維關字典分解

維的解釋 維 (維) wéi 系,連結:維繫。維縶。 保持:維持。維護。維修。維生素。 綱:綱維(總綱,亦指法度)。 數學名詞,幾何學及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通常的空間有“

關的解釋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多學學:維特【歷史知識】

1849—1915 舊譯微德、威忒。俄國梯比里斯(今屬喬治亞)人。曾任俄國財政部鐵路司長、交通大臣、財政大臣等。1896年誘使清政府欽差大臣李鴻章簽訂《中俄密約》,攫取中國東北的鐵路權,擴張俄國在華勢力。1905年任內閣總理。日俄戰爭後,與日本締結《朴茨茅斯和約》。後任國務委員會委員和財政委員會主席。著有《回憶錄》、《不得已的說明》等。

維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