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五里墩

五里墩

(1)區片名。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西部。泛指長江西路與合作化路交叉口及附近地區。因距舊縣衙五里得名。為合肥市區西部交通樞紐和工業、商業中心。有江淮儀表廠、105醫院等單位。五里墩立交橋建此,是市區通往六安、淮南等地的咽喉。通多路公共汽車。(2)集鎮名。在安徽省宿松縣西部。五里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440。因處縣城東五里得名。產稻、小麥、油菜籽、花生、甘薯等。有磚瓦、綜合、板鴨、海綿等廠和採石場。孚復公路經此。古蹟有太白書台遺址。

五里墩字典分解

墩國語字典 墩 dūn 土堆:土墩。 厚而粗的木頭、石頭等;座兒:橋墩。菜墩(切菜用的砧類器具)。樹墩。 量詞,用於叢生的或幾棵合在一起的植物:一墩穀子。柳墩。 古同“蹲”

多看看:五品【歷史官職】

1、功勳的五種名稱。《史記·高祖功臣侯者年表序》:“太史公曰:古者人臣功有五品,以德立宗廟定社稷曰勛,以言曰勞,用力曰功,明其等曰伐,積日曰閱。”2、九品官秩的第五級。三國魏置九品官制,朝官給事中與外官腳踏車刺史均為第五品。見《通典·職官十八》。參看“九品”。

五里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