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恩濟莊

恩濟莊

區片名。在北京市海淀區南部、京密引水渠西側。屬八里莊街道辦事處。人口2.9萬。清雍正十二年(1734年)該地敕為內監墳地,定名恩濟莊,後成村,故名。20世紀90年代建成居住區。通公共汽車。

恩濟莊字典分解

莊國語字典 莊 (莊) zhuāng 村落,田舍:村莊。莊戶。莊稼。 封建社會君主、貴族等所占有的成片土地:皇莊。莊主。莊客。 商店的一種名稱:茶莊。飯莊。錢莊。 某些種類

多學學:恩俸【歷史官職】

清朝官員之加俸。雍正六年 (1728) 始命予吏、戶、兵、刑、工五部尚書、侍郎雙俸,後兼管部務大學士亦得雙俸。乾隆元年 (1736) ,命在京文職一律發雙俸。其原有之俸稱正俸,新增部分稱恩俸。初,官吏受罰俸處分者,只罰正俸,不罰恩俸。後改雙俸俱罰。予告及休致人員奉旨賞給全俸者,只支正俸,不支恩俸。 由於恩賞而得的俸銀。為清代俸祿的組成部分之一。參見“俸銀祿米制”。

恩濟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