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石門川

石門川

源出今陝西洛南縣北,南流入洛水。《清史稿·地理志》 商州洛南縣:洛水“又東徑城北,合石門川”。

石門川字典分解

石門的解釋 (1). 春秋 魯 城外門。《論語·憲問》:“ 子路 宿於 石門 。晨門曰:‘奚自?’ 子路 曰:‘自 孔氏 。’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2).借指

川國語字典 川 chuān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3; 部首:川; 筆順編號

也學習下:石壁【歷史地名】

①即今福建寧化縣西三十六里石碧。晉、唐時中原戰亂,不少中原人士為躲避戰亂來此,或又經此轉徙其他地方,故石壁有客家祖地之稱。②在今江西大余縣東。《方輿紀要》卷88南安府大庾縣:石壁“亦在城東一里。下臨章江,延八十餘丈,為舟人牽挽之路。成化十八年, 邑令文志貴病其敧仄,募工鑿平之”。

石門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