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瓊岳宮

瓊岳宮

在今陝西華陰市西。《新唐書·地理志》華陰縣: “西十八里有瓊岳宮,故隋華陰宮,顯慶三年更名。” 《寰宇記》 卷29華陰縣: 瓊岳宮 “隋大業四年置,本名敷水宮,五年改為華陰宮,義寧二年移宮置長監,貞觀六年改為華陰宮,顯慶三年為瓊岳宮。今廢”。

瓊岳宮字典分解

瓊岳的解釋 仙山。 南朝 梁簡文帝 《徵君何先生墓誌》:“氣高瓊岳,心虛穀神。” 唐 李林甫 《奉和聖制次瓊岳應制》:“更看瓊岳上,佳氣接神臺。”舊題 宋 尤袤 《全

宮國語字典 宮 gōng 房屋(封建時代專指帝王的住所):宮室。宮廷。宮殿。宮觀(gu刵 )(a.供帝王遊樂的離宮;b.道教的廟宇)。宮禁。宮苑。宮刑。 神話中神仙居住的房

也學習下:瓊堆玉砌【歷史典故】

如白玉堆砌。指白玉般的事物聚集一處。《隋唐演義》四七回:“時煬帝與蕭後才轉過後殿,早望見高台上瓊堆玉砌,一片潔白,異香陣陣,撲面飄來。” 並列 堆砌著白玉。[例]哈爾濱的冰雕,真如~,美不勝收。△褒義。用於比喻白玉般的東西聚集一處。

瓊岳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