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中丘

中丘

春秋時魯邑。即今山東沂南縣南四十四里葛溝鎮。《春秋》:隱公七年(前716),“夏,城中丘”。杜註:“在琅邪臨沂縣東北。”《續山東考古錄》卷20蘭山縣:中丘邑故城“在東北五十里。又名諸葛城,又名王僧辨城,今葛溝鎮”。


古邑名。春秋魯邑。在今山東省沂南縣東南。《春秋》隱公七年(前716年)“夏,城中丘”,即此。

中丘字典分解

中丘的解釋 丘中。丘,小土山。 南朝 宋 卞伯玉 《薺賦》:“有萋萋之緑薺,方滋繁於中丘。” 明 葉向高 《萬寶告成賦》:“遵原隰兮夷猶,遡帝澤兮中丘。”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

順便了解:中路市【歷史地名】

即今湖南湘潭縣南中路鋪。《清一統志·長沙府二》“塗田市”條下:“中路市在(湘潭)縣西七十里。”

中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