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禹王宮

禹王宮

在今四川南江縣西南長赤鎮。清嘉慶二年 (1797) 建,為四合院磚木建築。大殿正中有禹王坐像。1933年中國工農紅軍第四方面軍長征過南江,在此建立長赤縣蘇維埃政府。前殿三道石門框上,紅軍刻的 “誰是世界上的創造者,只有我們勞苦工農”; “剷除封建勢力,實行土地革命”; “只歸生產者所有,哪裡容得寄生蟲” 等標語,至今猶存。

禹王宮字典分解

宮國語字典 宮 gōng 房屋(封建時代專指帝王的住所):宮室。宮廷。宮殿。宮觀(gu刵 )(a.供帝王遊樂的離宮;b.道教的廟宇)。宮禁。宮苑。宮刑。 神話中神仙居住的房

多看看:禹貢錐指【歷史知識】

書名。清胡渭撰。題二十卷,實二十六卷。康熙四十一年(1702)成書。此書在前人注釋《禹貢》的基礎上,廣徵博引,逐句加注,亦提出自己的見解,訂正前人注釋中的一些謬誤。書中“導河”部分,“附論歷代徙流”,提出黃河五次大改道的論證,對後世研究黃河變遷史的影響很大。書首有圖四十七幅,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明艾南英《禹貢圖注》的翻版,但未註明出處。

禹王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