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超華山

超華山

在今福建順昌縣西北,北接邵武市界。《輿地紀勝》 卷133南劍州 《景物下》: 超華山 “在順昌縣西北五十里,有超華寺”。正德 《順昌邑志》 卷1: 超華山 “在白水都。周圍甚廣,西北入邵武境。山之幽曠處有田園、池塘,居民數十家,雞犬之聲在煙霞竹樹間,有超出紛華之意,故名”。

超華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超群出眾【歷史典故】

高出眾人。《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你道生得如何?……即非傾國傾城色,自是超群出眾人。”《歧路燈》一○回:“看時卻見孝移細閱壁上寫的詩——有旅人詩,女郎題句,也有超群出眾的。” 並列 超出眾人之上。《二刻拍案驚奇》卷13:“公子不學舊樣,盡改前非,是公子~英雄不羈之處。”△褒義。 用於褒揚讚譽。 →超群絕倫 ↔無名小卒 芸芸眾生。也作“出眾超群”。

超華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