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超群出眾

超群出眾

高出眾人。《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你道生得如何?……即非傾國傾城色,自是超群出眾人。”《歧路燈》一○回:“看時卻見孝移細閱壁上寫的詩——有旅人詩,女郎題句,也有超群出眾的。”


並列 超出眾人之上。《二刻拍案驚奇》卷13:“公子不學舊樣,盡改前非,是公子~英雄不羈之處。”△褒義。 用於褒揚讚譽。 →超群絕倫 ↔無名小卒 芸芸眾生。也作“出眾超群”。

超群出眾字典分解

成語超群出眾的解釋 指超出眾人。

超群的解釋 [be incomparably superior; preeminent] 超過多數人。多指人的才藝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那位處於全盛時期超群的羅馬藝術家的形象

出眾的解釋 [outstanding;eminent;prominent] 高出一般人才華出眾

順便了解:超慧【歷史人物】

五代時僧。字誨機。住寧州黃龍寺。初游嶽麓,遇一僧曰,東北行,遇洪即止,逢龍可住。及至黃龍山,有雙峰庵,馬和尚以法付之而去。後禪侶雲集,黃龍一派被天下。

超群出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