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兌山

兌山

①又名九龍山。在今陝西洛南縣東南三十里。《清一統志·商州》 引《雒南縣誌》:“當故縣之西,故名。”

②《尚書·堯典》:“分命和仲,宅西,曰昧谷。”鄭玄註:“西者, 隴西之西,今人謂之兌山。”《方輿勝覽》卷69謂即嶓冢山。《清一統志·階州二》 稱,兌山在甘肅成縣東。

兌山字典分解

兌的解釋 兌 duì 交換:兌換(用一種貨幣換另一種貨幣)。兌現。匯兌(兩地通過信件或電報交換款項)。 液體從一個容器注入另一個容器,一種東西攙到另一種東西里去:兌點熱水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兌佃【歷史知識】

土地租佃權的轉讓。元代租佃官田的人戶兌佃,由原佃人向本地官府提出申請,經核准後改立戶名,立定文契。承佃人向原佃人交付錢鈔,作為兌佃的代價,併到稅務納稅。兌佃後,由承佃人依數納租。民田佃戶兌佃,田主如不承認,可收回土地。

兌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