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修江

修江

①即今廣東東源縣西北新豐江,為東江支流。《隋書· 地理志》: 龍川郡河源縣 “有修江”。《方輿紀要》 卷103惠州府河源縣: 修江 “在縣北三百五十里。一名新豐江。石磧險峻,東南流五百五十里,入於槎江。劉昫曰,河源水自虔州雩都縣流入龍川江,即修江也。一雲河源在縣東北三角村”。

②即今廣西荔浦縣西南荔浦河上游。《清一統志·平樂府一》: 修江 “在修仁縣 (故治在今荔浦縣西南修仁鎮) 南。源有二: 一出大瑤山六定、六噶諸瑤峒,一出永安州之滳水瑤界,東流與黃峒水合,又東北經縣東南,至荔浦縣界合荔江。向可通小舟。今沙石壅塞”。

修江字典分解

修的解釋 修 xiū 裝飾,使完美:修飾。修辭。裝修。 整治,恢復完美:修復。修治。修繕(修理)。修浚(修理疏通)。修好。修明(古代指政治清明)。 剪或削:修剪。 興建,

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江山。江河。江天。江乾(g乶 )(江邊)。江心補漏(喻錯過時機,補救已遲)。 特指中國長江:江防。江漢。江淮。江左(古代指長江下游南

不妨一看:修心養性【歷史典故】

本道家用語,指修養誠心和本性,不使受到污染損害。後也泛指精神的修養。《元曲選.吳昌齡〈東坡夢〉第二折》:“我如今修心養性在廬山內……卻教誰人來替?”冰心《寄小讀者》:“我縱慾修心養性,那得此半年空閒。”也作 ① 【修真養性】。(真:純真的本來心性。)《元曲選外編.無名氏〈玩江亭〉第一折》:“修真養性,累積善功,以成正道。”《西遊記》第五十五回:“那裡會惜玉憐香,只曉得修真養性。” 見“修真養性”。

修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