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怎么寫好看

呂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西周國名。亦作有呂或甫。姜姓。在今河南南陽縣西三十里。《國語·語》:史伯曰,“當成周者,南有荊蠻、申、呂”。宣王時改為甫。春秋時為楚所滅。

②春秋晉大夫呂甥之邑,在今山西霍州西南。《左傳》:僖公二十四年(前636),“呂、郤畏偪,將焚公宮而弒晉”。

③春秋宋邑。即今江蘇銅山縣東南呂梁集。《左傳》:襄公元年(前572),“楚子辛救鄭,侵宋呂、留”。西漢置呂縣。


(1)古國、古邑名。又作甫,亦稱有呂。姜姓。周穆王時封呂侯於此。在今河南省南陽市西。《括地誌》:“故呂城在鄧州南陽縣西三十里”(《史記·呂太后紀》“呂忿為呂城侯”《正義》引)。《國語·鄭語》:“當成周者,南有荊蠻、申、呂。”或以為在新蔡縣南。春秋時為楚所滅,為楚邑。《左傳》成公七年(前584年):楚“子重請取於申、呂為賞田,王許之。申公巫臣曰:‘不可。此申、呂所以邑也,是以為賦,以御北方。若取之,是無申、呂也。’”(2)春秋宋邑。即今江蘇省銅山縣東南廢黃河北岸呂梁集。《左傳》襄公元年(前572年):“楚子辛救鄭,侵宋呂、留。”西漢置縣。(3)春秋晉邑。在今山西省霍州市西南。

詞語分解

  • 呂的字典解釋 呂 ǚ 中國古代音樂十二律中的陰律,有六種,總稱“六呂”。 姓。 筆畫數:; 部首:口;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運渠

在隋唐東都城南部,今河南洛陽市舊城南。徐松《唐兩京城坊考》卷載:“運渠, 自都城之東,西北流至外郭之東南隅,屈而北流,經永通、建春門外,又屈而西流入城,經仁風坊南, 又西經從善坊南,分為二流,屈曲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呂歷史

相關歷史

呂_呂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