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革命逸史

革命逸史

書名。馮自由撰。匯集著者在國內外各報刊已發表文字,間有約請有關人士撰文,重新整理而成,大致按時間順序編排。重點記述辛亥革命時期革命團體組織情況和人物傳記軼事,每題多為記敘一人、一事,總計二百六十九篇。共六集,1946年商務印書館出版前五集,1981年中華書局重版並補印第六集。

革命逸史字典分解

革命的解釋 [revolution] 古代以天子受天命稱帝,故凡朝代更替,君主易姓,皆稱為革命。近代則指自然界、社會界或思想界發展過程中產生的深刻質變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

逸史的解釋 [historical records beyond the history] 正史以外的歷史記載;散失的史事

不妨一看:革職【歷史官職】

①罷免官職。②對官吏的處分制度之一。如清代吏部處分制度。革職之等,在降三級調用之上,是官員最重處分,更甚者則加“永不敘用”。革職有餘罪,則交刑部。革職留任者,其等在降三級留用之上,與降一級調用同等。 官員降罰方式之一。清制,對罷軟無為、作風不嚴謹的官員,撤銷其職務,稱為革職。

革命逸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