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繁畤縣

繁畤縣

西漢置,屬雁門郡。治所在今山西渾源縣西南三十五里澗村附近。東漢末廢。西晉復置。東魏為繁畤郡治。北周廢。隋開皇十八年 (598) 復置繁畤縣,屬代州。治所在今繁峙縣東北五十五里代堡。大業初屬雁門郡,十二年 (616) 移治武州城 (今繁峙縣西六十里)。唐屬代州,聖歷二年 (699) 移治今繁峙縣東南三里南關。金貞祐三年 (1215) 升為堅州。


古縣名。西漢置,治今山西省渾源縣西南。屬雁門郡。東漢末省。西晉復置。北魏為繁畤郡治。北周又省。隋開皇十八年(598年)復置,治今山西省繁峙縣東北。大業十二年(616年)徙至武州城(今繁峙縣西)。武周聖歷二年(699年),以縣在平川,難以固守,遂徙治今繁峙縣東南南關。金貞祐三年(1215年)升為堅州。

繁畤縣字典分解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看一看:繁文縟節【歷史典故】

縟:繁多。文、節:儀式,禮節。繁瑣的儀式和禮節。也比喻瑣碎多餘的規定。梁啓超《教育套用的道德公準》:“便是因為繁文縟節,條目太多,所以往往不能自圓其說。”魯迅《墳.看鏡有感》:“不知道南宋比現今如何,但對外敵,卻明明已經稱臣,惟獨在國內特多繁文縟節以及嘮叨的碎話。”亦作“繁文末節”。宋.蘇軾《上圓丘合祭六議札子》:“議者必又曰:省去繁文末節,則一歲可以再郊。”亦作“繁文縟禮”。唐.元稹《王永可太常

繁畤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