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鸚鵡溪鎮

鸚鵡溪鎮

在貴州省思南縣北部。面積128平方千米。人口3萬。鎮人民政府駐鸚鵡溪,人口2660。早年溪邊森林茂密,常有鸚鵡棲息,故名。1932年置英武鎮。1949年為震武鄉,1953年分置英武、雙龍、馬河、仙壩、獅子鄉。1958年建英武公社,1984年改置鸚鵡鄉。1992年界龍、馬河、仙壩、獅子四鄉併入置鎮。產稻、油菜籽、烤菸、蠶繭。303省道經此。

鸚鵡溪鎮字典分解

鸚鵡的解釋 (1) [parrot](2) 廣泛分布於熱帶地區的許多屬於鸚形目(Psittaciformes)的對趾足鳥,頭圓,具有特別粗壯、彎曲而且有蠟膜的尖鉤喙,上嘴大

看一看:鸚鵡能言【歷史典故】

鸚鵡:通稱鸚哥,一種能學人發音的鳥。鸚鵡能說話,但只是模仿人的發音。比喻只說不做的人。漢.王充《論衡.超奇編》:“凡貴通者,貴能用之也。即徒誦讀,讀詩諷術,雖千篇以上,鸚鵡能言之類也。”也比喻謹防訊息走漏。 主謂 比喻謹防訊息走漏。宋·柳永《玉樓春》:“烏龍未睡定驚猜,~防漏泄。”△用於提醒人保守秘密。

鸚鵡溪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