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共成鎮

共成鎮

在廣東省新興縣中東部。面積83平方千米。人口2萬。鎮人民政府駐共成,人口 1500。始建時由鄰近各村共同集資建成,故名。1950年屬新興縣第三區,1955年屬上沙區。1958年置社圩公社,屬新雲縣。1959年劃歸新興縣,析置共成公社。1983年改為共成區,1986年撤區建鎮。地處天露山區。有共成水庫及小型水電站多座。農產以木薯為大宗。林產松、杉,並產青梅、烏欖等。有涼果和木器加工廠。有公路通新城接腰廣公路。

共成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共工怒觸不周山【歷史典故】

《列子.湯問篇》:“共工氏與顓項爭為帝,怒而觸不周之山,折天柱,絕地維。”《淮南子.天文訓》:“昔者共工與顓頊爭為帝,怒而觸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維絕。天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滿東南,故水潦塵埃歸焉。”關於共工,諸說不同。古人用此典,多用其“失敗的英雄”之意。李白《上崔相百憂章》詩:“共工赫怒,天維中摧。”唐.胡曾《不周山》詩:“共工爭帝力窮秋,因此捐生觸不周。遂使世間多感客,至今哀怨水東流。

共成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