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共鼓

共鼓

傳說中遠古時人。黃帝之臣。與貨狄二人造船。

共鼓字典分解

共鼓的解釋 傳說始作舟楫者。《說文·舟部》:“舟,船也。古者 共鼓 、 貨狄 刳木為舟,剡木為楫,以濟不通。” 徐鍇 繫傳:“ 共鼓 、 貨狄 二人, 黃帝 臣也。” 段玉

共的解釋 共 gòng 相同,一樣:共性。共同。同甘共苦。 彼此都具有、使用或承受:患難與共。休戚與共。 一起,一齊:共鳴。共勉。共議。共處(ch?)。 總計,合計:總計

鼓的解釋 鼓 gǔ 打擊樂器,圓柱形,中空,兩頭蒙皮:鼓樂(yu?)。鼓角(ji僶 )。大鼓。 形狀、聲音、作用像鼓的:耳鼓。石鼓。 敲擊或拍打使發出聲音:鼓吹。鼓譟。

多學一學:共愛會【歷史事件】

中國第一個爭取男女平權的愛國婦女團體。1903年(光緒二十九年)留日女學生胡彬夏、林宗素等聽到日俄爭奪中國東北、祖國危在旦夕的訊息後,在北京召開共愛特別會,含淚進行演說,決議要從軍北征。她們哭訴: “吾輩且無國,安得有身,更安得有學?”表示要“興我國於已亡,拯斯民於塗炭。”她們從軍後擔任軍中救護死傷等事。

共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