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共愛會

共愛會

中國第一個爭取男女平權的愛國婦女團體。1903年(光緒二十九年)留日女學生胡彬夏、林宗素等聽到日俄爭奪中國東北、祖國危在旦夕的訊息後,在北京召開共愛特別會,含淚進行演說,決議要從軍北征。她們哭訴: “吾輩且無國,安得有身,更安得有學?”表示要“興我國於已亡,拯斯民於塗炭。”她們從軍後擔任軍中救護死傷等事。

共愛會字典分解

會國語字典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不妨一看:共工觸柱【歷史典故】

《淮南子.天文訓》:“昔者共工與顓頊爭為帝,怒而觸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維絕。天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滿東南,故水潦塵埃歸焉。”共工是古代神話中的天神。後以“共工觸柱”為創世紀的傳說。唐 楊炯《少室山少姨廟碑》:“共工氏觸皇天之八柱。”章炳麟《國故論衡.原儒》:“女媧銷石,共工觸柱。”

共愛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