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都大

都大

都大為“都大提舉茶馬司”或“都大提點坑冶司”的簡稱。都大提舉茶馬司掌管茶馬貿易事,都大提點坑冶司掌管採礦冶煉鑄錢。參看《宋史·職官七·都大提舉茶馬司、提點(舉)坑冶司》、《文獻通考·職官十六》和“都大提舉茶馬司”、“都大提點坑冶司”條。

都大字典分解

都大的解釋 (1).官名。 宋 置。主管鑄錢貿易之事。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事始一》:“本朝制置使,始於 楊允恭 。 太宗 命 允恭 為 洛苑 副使, 江淮 、 兩浙

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多看看:都實【歷史知識】

元女真人,蒲察氏。通多種語言。至元十七年(1280),奉世祖命探求黃河之源,任招討使。是年四月,抵達河州(今甘肅臨夏),歷四、五千里,探得火敦腦兒(星宿海)為河源。冬,還京師,獻河源圖及城市位置圖。任吐蕃等處都元帥,率內地工師,去河源修建城市。延祐二年(1315),翰林學士潘昂霄據其弟闊闊出口授,將都實探求河源的經過撰成《河源志》。

都大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