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都督山

都督山

①在今浙江安縣南千島湖中。《寰宇記》卷95淳安縣: 都督山,“ 《郡國志》 云: 山極高峻”。宋 《淳熙嚴州圖經》 卷3淳安縣: 都督山 “在縣南,即方儼嘗所居也,山因以得名”。

②在今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西。《方輿紀要》 卷81麻陽縣: 都督山 “相傳唐置都督府於辰州,鎮撫溪苗,嘗提兵駐此,因名”。

都督山字典分解

都督的解釋 (1) [governor of province;military governor]∶總兵。古代的軍事長官。清初總兵一般都兼都督。同知、都督僉事官銜。民國初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都部從事【歷史官職】

十六國後趙置,掌監察諸州。《晉書·石勒載記下》:“置署都部從事各一部一州,秩二千石,職準丞相司直。”

都督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