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漁牧司

漁牧司

官署名。民國二年(公元1913年)北洋政府設定,屬農商部。其職掌為:一、水產的監理、保護;二、漁業的監理和保護;三、公海漁業的獎勵;四、漁業團體;五、牧畜改良;六、種畜檢查和獸疫;七、其他。北京軍政府農工部、國民黨政府實業部及後來分實業部職掌所設的農林部均置漁牧司,均掌全國漁業與畜牧行政。

漁牧司字典分解

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不妨一看:漁門鎮【歷史地名】

在四川省鹽邊縣南部。面積90.6平方千米。人口8000。鎮人民政府駐漁門,人口1100。以境內漁門廟得名。1951年析健康、惠民、永興等鄉鎮地建漁門鄉,1958年為漁門公社,1984年改鄉。1996年改置鎮。有機械加工、磚瓦、大理石加工、水電等業。鹽烏公路經此。

漁牧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