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將

大將

①古代高級軍職名,位在諸將上。②北宋無品武階官名,位殿侍下、軍將上。徽宗政和 (1111—1118) 後,改名進武副尉。③大將軍省稱。


將軍名號,凡將軍皆掌征伐。

1、古代將軍名,地位在諸將上。《史記·淮陰侯列傳》:“何曰:‘王素漫無禮,今拜大將如呼小兒耳,此乃信所以去也。王必欲拜之,擇良日,齋戒,設壇場,具禮,乃可耳。’王許之,諸將皆喜,人人各自以為得大將。至拜大將,乃韓信也,一軍皆驚。”

2、將軍名號,位在上將下。《漢書·陳勝項籍傳》:“羽使從兄子項它為大將,龍且為裨將救齊。”

3、北宋無品武階官名,位在殿侍下,軍將上。徽宗政和後,改稱進武副尉。

4、大將軍的省稱。

5、現行軍銜,為將官中最高一級。

6、泛指高級將領。

大將字典分解

大將的解釋 (1) [senior general;senior admiral]∶軍銜。將官的最高一級(2) [VIP]∶比喻某一集團中的重要人物(3) [high-ra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不妨一看:大論【歷史知識】

官名。吐蕃大相論茞別稱。

大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