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府同知

府同知

官名。遼制於黃龍府和興中府置同知,為知府的副貳,屬南面大蕃府官。金代京府與外府亦設同知,位在府尹之下,少尹之上。元代在散府府尹之下亦設同知為其副職。明制,府同知與通判分掌清軍、巡捕、管糧、治農、水利、屯田、牧馬等事,無常職,各府所掌不同。邊府同知有增至六、七人的。清承明制、府同知亦與通判同置,量事置員,一般府設一、二人或三、四人,事簡之府不置,分掌糧運、督捕、海防、江防、水利、清軍、理事、撫苗諸事,以佐助知府。府同知秩正五品,在公文上稱“丞”,尊稱為“司馬”。

府同知字典分解

知國語字典 知 zhī 曉得,明了:知道。知名(著名)。知覺(有感覺而知道)。良知。知人善任。溫故知新。知難而進。知情達理。 使知道:通知。知照。 學識,學問:知識,求知。

順便了解:府兵制【歷史事件】

西魏、北周、隋、唐時期的一種兵制。西魏大統年間(公元535年—551年)宇文泰採用鮮卑族的八部之制,立八個柱國大將軍,由其中的六個實際分別統領軍隊。每個柱國大將軍,督兩個大將軍,每個大將軍,督兩個開府將軍,每個開府將軍,督兩個儀同將軍,儀同將軍下統大都督,大都督下統帥都督,帥都督下統都督。西魏、北周及隋初,府兵另立戶籍,不負擔國家賦役。隋初,軍府名為驃騎府,以驃騎將軍為長官,車騎將軍為其副。有時

府同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