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東西織室

東西織室

官署名的合稱,即東織室和西織室的合稱。東織室、西織室,又簡稱東織、西織,屬少府。《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少府》:“河平元年省東織,更名西織為織室 ”。其長官稱令,屬官有丞、令史等,掌織文繡及郊廟之服。又《漢書·宣帝紀》:“東織室令史張赦,使魏郡豪李竟報冠陽侯霍雲謀為大逆。”註:“應劭曰:舊時有東西織室,織作文繡郊廟之服。”

東西織室字典分解

東西的解釋 (1) [thing]∶泛指各種具體或抽象的事物吃東西寫東西(2) [people and animal]∶特指人或動物(常含喜愛或厭惡的情感)這小東西真可愛媽

織室的解釋 (1). 漢 代宮中掌管絲帛禮服等織造之機構。織室在 未央宮 ,分設東、西織,織作文繡郊廟之服,有令、史,屬少府。 成帝 時省東織,更名西織為織室。《漢書·惠帝

不妨一看:東都少尹【歷史官職】

官名。唐玄宗開元元年(713)改河南府左、右司馬置,員二人,從四品下,掌貳府州之事,歲終則更次入計。

東西織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