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二百石

二百石

官秩等級。西漢多指縣級政府機構地位較高的屬吏,如縣丞、尉,稱為長吏,授予銅印黃綬東漢時中央政府機構令史之屬、四百石和三百石長相的屬吏丞、尉及障塞尉、諸陵校尉長等皆二百石。月俸三十斛。三國兩晉南北朝沿用之。南朝宋公府屬吏為二百石。陳制,七品之太子舍人,九品之蕃王國郎中令、大農並二百石。


官秩級名。漢朝中央各曹令史、四百石至三百石級的長相之屬吏、縣丞縣尉、諸陵校尉長均二百石。三國魏晉南北朝皆沿其制。南朝宋之公府的屬吏皆二百石。參看《後漢書·百官志》。

二百石字典分解

石國語字典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石破天驚(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指石刻:金石。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藥石。藥石之言(喻規勸別人的話)。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多學一學:二皇【歷史官職】

指伏羲和神農。《淮南子·原道訓》:“泰古二皇,得道之柄,立於中央。”註:“二皇,伏羲神農也。”

二百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