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補生

待補生怎么寫好看

待補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南宋候補太學生、國子生、武學生簡稱。宗乾道二年(1166),準許在朝清要官牒送期親子弟充待補國子生。其後,太學正式實行待補法,各州解試落第人百人取三或取六,留為待補太學生。

詞語分解

  • 待補的解釋 猶候補。 宋 陳亮 《國子》:“今以場屋一時之弊,將使國子若待補者試之別頭,則其文從此盡廢矣。” 宋 周密 《齊東野語·蘇大璋》:“不若以待補首卷易之。”
  • 生的字典解釋 生 ē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生入死。捨生取義。 有生命的東西的簡稱:眾生。喪

歷史官職推薦:眾議院教育委員會

北洋政府時期第一屆國會眾議院常任委員會之一。設委員長一人,理事一人或數人;委員,民國二年公元年設二十三人,七年公元年減為十五人。掌審查教育事項。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待補生歷史

相關歷史

待補生_待補生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