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養象所

養象所

官署名。宋朝太僕寺所屬機構,掌豢養馴象。


官署名。宋置於玉津園東北,掌豢養馴象。每年四月送象於應天府寧陵縣西汴北陂放牧,九月復歸。每年由玉津園布種象食茭草十五頃。

養象所字典分解

養象所的解釋 宋 代太僕寺所屬掌豢養馴象的機構。《宋史·職官志四》:“養象所,掌調御馴象。”

所國語字典 所 suǒ 處,地方:住所。哨所。場所。處所。 機關或其他辦事的地方的名稱:研究所。派出所。 量詞,指房屋:一所四合院。 用在動詞前,代表接受動作的事物:所部(

多看看:養癰遺息【歷史典故】

原作“養癰長疽,自生禍殃。”比喻對壞人壞事不加處理,會給自己留下更大的禍患。馮衍,字敬通,京兆杜陵(今陝西西安市)人。歷事王莽、更始、光武帝,建武中,仕至司隸從事。因與外戚陰氏交結,免官家居。以其妻任氏,性悍妒異常。因將其休棄,並在致其妻弟任武達信中稱:“不休棄這個女人,我的家就不會安寧,現在我後悔的是壯年時沒有及早做出決定,以至到了年老家貧之時,象身上長瘡長期不治一樣,自己給自己造成極大

養象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