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正軍校

正軍校

軍階名。清末新陸軍次等官階之一。光緒三十年(1904)定新軍官員等級,分三等九級,始置。為次等第一級,任督隊官、執事官等。秩視守備,階正五品。宣統元年(1909)修訂,軍官冠以某隊(步隊、馬隊)、軍佐冠以某科(軍醫、軍需)字樣。

正軍校字典分解

正軍的解釋 (1).指壯丁。 元 初徵兵制分正軍戶和貼軍戶。正軍戶出丁應役,其丁謂正軍;貼軍戶則出錢以補貼正軍戶。 元 石德玉 《秋胡戲妻》第一折:“我奉上司鈞旨,你是一

校國語字典 校 xiào 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校園。校長。 軍銜的一級,在“將”之下,“尉”之上。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校尉(統帶一校的軍官)。 校 jiào 比較:

順便了解:正員郎【歷史官職】

即魏晉南北朝、隋唐時期編制以內的散騎侍郎,系與員外散騎侍郎相對而言。參見“散騎侍郎”。 漢代散騎侍郎的別稱。《通典·職官四·歷代郎官》:“天監三年復置侍郎,視通直郎。”註:“今人或謂前代正員郎即令尚書郎中,按歷代所謂正員郎者,即散騎侍郎耳。謂非員外通直者,故謂之正員郎則非尚書之職。自魏晉以後,尚書省自有郎中官,不應更置正員郎。”

正軍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