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正將

正將

軍職名。北宋神宗行將兵法,每路兵設一員統領。金朝諸邊將亦置,正七品,掌率所部輪番巡守邊境。


宋代實行將兵法時將一級編制的統兵官的正職;也是南宋時期屯駐大軍下將一級編制統兵官的正職。金亦置正將,為諸邊將之一,秩正七品,掌提控部堡將、輪番巡守邊境。參見“將兵法”。

正將字典分解

正的解釋 正 zhèng 不偏斜,與“歪”相對:正午。正中(zh峮g )。正襟危坐。 合於法則的:正當(d刵g )。正派。正楷。正規。正大光明。正言厲色。撥亂反正。 合於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也學習下:正將【歷史官職】

軍職名。北宋神宗行將兵法,每路兵設一員統領。金朝諸邊將亦置,正七品,掌率所部輪番巡守邊境。 宋代實行將兵法時將一級編制的統兵官的正職;也是南宋時期屯駐大軍下將一級編制統兵官的正職。金亦置正將,為諸邊將之一,秩正七品,掌提控部堡將、輪番巡守邊境。參見“將兵法”。

正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