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正倉院

正倉院

日本奈良時代文物庫。亦稱正藏院。位於奈良東大寺大佛殿西北。為一木構建築,分北、中、南三倉。庫中存有古代文物一萬餘件。主要為奈良時代光明皇后獻入東大寺的聖武天皇遺物,天曆四年(950)由東大寺羂索院倉庫中移入的古代器物。有文書、文具、佛具、樂器、服飾、兵器、工具、醫藥、生活用品及繪畫雕刻等工藝品,種類豐富,製作精巧,保存較好,大部具有濃厚的唐代及中亞風格。其中一部分系直接由唐傳入日本,如銀平脫合子、螺鈿琵琶、鳥毛立女屏風、三合鞘御刀子、金銀鈿莊唐大刀、唐三彩磁鼓筒等,極其珍貴,已成為日本國寶。其他文物亦可見唐代風格的影響,為奈良文化的結晶,反映唐時中日兩國文化的廣泛交流。

正倉院字典分解

院國語字典 院 yuàn 圍牆裡房屋四周的空地:院子。院牆。庭院。 某些機關、學校和公共場所名稱:法院。醫院。戲院。 筆畫數:9; 部首:阝; 筆順編號:52445113

多看看:正正噹噹【歷史典故】

清·無垢道人《八仙全傳》第18回:“只要正正噹噹的事情可以贍得家,養得母妻……”

正倉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