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牙校

牙校

低級武官。《新唐書·石雄傳》:雄“少為牙校,敢毅善戰,氣蓋軍中。”西夏建國前党項夏州定難軍節度使府及屬州下置。李繼遷、李德明時軍中設定。


官名,為低級武職。《新唐書·石雄傳》:“(石雄)少為牙校,敢毅善戰,氣蓋軍中。”

牙校字典分解

牙校的解釋 低級武官。《新唐書·石雄傳》:“﹝ 石雄 ﹞少為牙校,敢毅善戰,氣蓋軍中。” 宋 洪邁 《容齋續筆·銀青階》:“國朝踵襲近代因循之弊,牙校有銀青光祿大夫階,卒

牙的解釋 牙 yá 齒(古代把大齒稱為“牙”,現在“牙”是齒的通稱,亦稱“牙齒”):牙垢。牙齦。牙磣。牙祭。 像牙齒形狀的東西:抽屜牙子。 特指象牙:牙雕。 舊時介紹買賣

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校園。校長。 軍銜的一級,在“將”之下,“尉”之上。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校尉(統帶一校的軍官)。 校 jiào 比較:

順便了解:牙校【歷史官職】

低級武官。《新唐書·石雄傳》:雄“少為牙校,敢毅善戰,氣蓋軍中。”西夏建國前党項夏州定難軍節度使府及屬州下置。李繼遷、李德明時軍中設定。 官名,為低級武職。《新唐書·石雄傳》:“(石雄)少為牙校,敢毅善戰,氣蓋軍中。”

牙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