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國防部總務處

國防部總務處

國防部內部機構。國民黨政府的國防部,其部內有兩個總務處,其一隸屬於國防部長,設處長、副處長,少將或上校級;下設二科(分掌本部事務和財務的管理)及預算室。科長(或室主任)為上校或同等官,科室人員均為校、尉級。另一個隸屬於參謀總長,處理參謀本部一切事務工作。設處長,少將級;副處長,少將或上校級;科長,上校級;轄校尉級科員及副官若干人,並統率勤雜分隊及警衛部隊。

國防部總務處字典分解

國防的解釋 [national defence] 古人視禮義為維護社會國家的安全力量,必須嚴格遵行,防止逾越,稱為國防。今日指為保衛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防禦外來的武

不妨一看:國事蜩螗【歷史典故】

主謂 蜩螗,蟬鳴聒人,因而指紛擾不寧。國家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蔡東藩、許廑父《民國演義》115回:“但現在~,人心震動,外交失敗,內政不修。正是岌岌可危的時候。”△貶義。用於描寫衰弱。也作“國是日非”。

國防部總務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