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諮府

軍諮府

官署名。清末新設的中央機構之一,即陸海軍總參謀部。宣統三年 (1911) 改軍諮處設。其職掌為上承詔命贊襄軍謀,凡經武要略之政皆匯焉。置軍諮大臣二人,掌府事。轄總務、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等六廳及軍事官報局、測地局。清亡,民國改稱參謀本部。

軍諮府字典分解

軍諮的解釋 古軍職名。相當於後世軍隊中的參議、參謀。《晉書·阮籍嵇康等傳論》:“至於 嵇康 遺 巨源 之書, 阮氏 創先生之傳,軍諮散髮,吏部盜樽,豈以世疾名流,茲焉自垢?

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不妨一看:軍事善後委員會【歷史官職】

善後會議設定的專門委員會之一。善後會議宣稱為了收束全國軍事和整理全國軍政,於民國十四年(公元1925年)四月十五日議決《軍事善後委員會條例》,二十四日由臨時執政公布。九月二十一日臨時執政下令召集,十月五日開會。會議應行議決的事項如下:一、關於減縮軍隊;二、關於溢額官兵的消納;三、關於國軍的配備;四、其他軍事重要事項。委員是由下列人員組成:一、參謀總長,陸軍總長,海軍總長,執政府軍務廳長,財政總長

軍諮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