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府

軍府

官署名。春秋晉國儲藏軍械的府署。《左傳·成公七年》: “晉人以鍾儀歸,囚諸軍府。”


即將軍府。漢朝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位比公,皆開府。後世開府將軍更多。見《後漢書·百官一·將軍》。

軍府字典分解

軍府的解釋 (1).軍中府庫。亦用以囚禁俘虜。《左傳·成公七年》:“ 晉 人以 鍾儀 歸,囚諸軍府。” 杜預 註:“軍藏府也。” 楊伯峻 註:“軍府,據 杜 注,即軍用儲藏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不妨一看:軍人反省院【歷史官職】

特種監獄名。國民黨政府設定,依照民國十九年(公元1930年)三月三日公布的《軍人反省院條例》規定:“國民政府為感化反革命軍人,依據本條例設軍人反省院於首都。”首都軍人反省院隸屬於軍政部,由軍政部軍法司司長兼任院長。其內部組織分總務、管理、訓育三科和評判委員會,與法務部所屬的反省院同。惟評判委員會組成人員略有不同,除院長、各科主任之外,另由中央黨部、軍事參議院、訓練總監部、參謀本部、海軍部各派代表

軍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