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曹史

功曹史怎么寫好看

功曹史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漢朝縣官府所屬功曹之長,亦稱功曹、主吏。主選功勞、職掌吏員賞罰任免事宜。由、相委任,職統諸曹,在諸曹掾史中地位最高,甚至權逾郡丞長史。三國時郡及晉朝不開府將軍、太子二傅、特進、郡縣置。南朝宋沿之。梁、皇弟皇子府、嗣王均置。唐朝諸功曹置為屬吏。


官名,漢朝州郡屬官,掌選署功勞。見《後漢書·百官志五·州郡》。《後漢書·禹傳》:“功曹史戴閏,故太尉也,權動郡內。”參見“功曹”條。

詞語分解

  • 功曹的解釋 .官名。 漢 代郡守有功曹史,簡稱功曹,除掌人事外,得以參預一郡的政務。 北齊 後稱功曹參軍。 唐 時,在府的稱為功曹參軍,在州的稱為司功。.吐綬鳥的別名。 晉 崔豹 《古今注·鳥獸》:“吐綬鳥,一
  • 史的字典解釋 史 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歷史著作)。史壇。史評。史前(沒有書面記錄的

歷史官職推薦:幽素科

科舉制科之一。唐代設定,屬於不遇類科目。乾封元年公元年詔舉,蘇環等七人及第。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功曹史歷史

相關歷史

功曹史_功曹史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