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十將

十將

官名。唐朝元帥、都統、招討使所總諸軍屬官,位兵馬使下。宋朝為禁軍中低級軍職,隸屬都一級統兵官,由都頭、副都頭或軍使、副兵馬使管轄,位都頭、副都頭下,將虞候上。


低級軍職名。宋代馬步軍“都”一級編制中有十將一職,在馬軍由軍使,副兵馬使統轄,在步軍由都頭、副都頭統轄,地位在軍頭之下,將虞候之上。參見“都”。

十將字典分解

十的解釋 十 shí 數名,九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拾”代)。 表示多、久:十室九空。 表示達到頂點:十足。十成。 筆畫數:2; 部首:十; 筆順編號:12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看一看:十八盤隘【歷史地名】

在今山西壺關縣東南。 《方輿紀要》卷42壺關縣:十八盤隘“在縣東南八十五里。以回盤險僻而名,路通河南林縣”。

十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