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西渚

西渚

地名。在今江蘇鎮江市西北,當大江南北津渡,故又稱西津渡口(《資治通鑑》胡三省注)。南朝元徽四年(476)建平王景素舉兵京口(今鎮江市),張保率水軍討之,泊西渚,為景素左右所敗,即此。宋時置西津寨於此。

西渚字典分解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渚的解釋 渚 zhǔ 水中小塊陸地:洲渚。渚田。黿頭渚(中國江蘇省無錫市太湖邊的一處著名風景區)。 筆畫數:11;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2132511

多看看:西林穆丹河【歷史地名】

亦稱西里木第河。即今俄羅斯阿穆爾州結雅河支流謝列姆扎河。《清一統志·黑龍江》:西林穆丹河“在黑龍江城東北七百二十里。源出北興安嶺,南流會諸小水轉西南,凡千餘里,會精奇哩江。其大與精奇哩江等”。17世紀中葉沙俄殖民主義者波雅爾科夫入侵至河口莫爾迪基季奇屯,遭到中國居民的堅決抵抗。

西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