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中城將軍

中城將軍

官名,又稱五威中城將軍,為中城四關將軍之一,掌城門。《漢書·王莽傳》:“置五威司命,中城四關將軍。司命司上公以下,中城主十二城門……汝作五威中城將軍,中德既成,天下說符。”

中城將軍字典分解

中城的解釋 (1).內城。《春秋·成公九年》:“城中城。” 江永 《春秋地理考實·成公九年》:“此經中城所在……是 魯 城之內城耳,以為邑名誤矣。”《史記·大宛列傳》:“其

將軍的解釋 (1) [checkmate](2)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3) 將西洋棋中的“王&r

多學學:中嶽漢三闕【歷史地名】

在今河南登封市境內。包括太室闕、少室闕和啟母闕。太室闕在今登封市城東八里的中嶽廟門前,建於東漢安帝元初五年(118),是太室山廟前的神道闕;少室闕在今登封市城西十二里的少室山下,建於東漢元初五年至延光二年(118—123)之間,是少室山廟前的神道闕;啟母闕在今登封市嵩山南麓萬歲峰下,建於東漢延光二年(123),是啟母廟前的神道闕。

中城將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