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司考

司考

官吏考課方式之一。唐代考課之制,分司考與校考。以諸司之長每年考核其屬下的功過,分為九等,稱為司考或初考。初考完畢之後,送尚書省總考,稱為“校考”,參見該條。

司考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考的解釋 考 kǎo 試驗,測驗:考試。考查。 檢查,查核:考察。考勤。稽考。考核。 推求,研究:考古。考據。考訂。考證。 老,年紀大:壽考。 原指父親,後多指已死的父親

也學習下:司馬虓【歷史人物】

【生卒】:270—306西晉河內溫人,字武會。好學能辯。以宗室選拜散騎常侍,累遷安南將軍,都督豫州諸軍事。惠帝永安元年,張方率兵入洛陽,逼惠帝西遷長安。虓等推東海王司馬越為盟主,領豫州刺史。擊破劉喬,河間王司馬顒殺張方求和。虓等迎惠帝還都,拜司徒。以暴疾卒。

司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