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涉使

交涉使怎么寫好看

交涉使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奉天、吉林、雲南三省始設。宣統二年(1910)直隸、江蘇、浙江、福建、湖北、廣東等省援奉天例續置,各設一員,辦理全省交涉事務兼管洋務事宜,秩正三品,位在布政使之後,提學使之前,為督撫之屬官,歸其節制與考核,並由外務部隨時考查。

詞語分解

  • 交涉的解釋 ∶與他人相互協商以便對某事得出解決辦法在這問題上繼續與他交涉 ∶關連;關涉詳細解釋.關係;牽涉。 前蜀 貫休 《聞無相道人順世》詩之五:“百千萬億偈,共他勿交涉。” 宋 范成大 《病中聞西園新花
  • 使的字典解釋 使 ǐ 用:使用。使勁。使役。使力。使錢。 派,差譴:使喚。使命。使女。 讓,令,叫:迫使。 假若:假使。即使。 奉命辦事的人:使者。大使。公使。使館。 筆畫數:; 部首:亻;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宋隆濟

?— 元雍真今貴州開陽人。大德五年,於雍真土官任內,抗拒元政府徵調丁夫馬匹征討八百媳婦國,舉兵反,底窩寨總管率所部仡佬族回響,攻克八番順元宣慰使司治所順元城今貴陽,勢力達新添今貴定、播州今遵義界。水西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交涉使歷史

相關歷史

交涉使_交涉使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