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草料場

草料場

官署名。簡稱草場北宋置,掌草料儲積、出納等事務。設監官、監門官等。初隸提點倉場所,神宗元豐(1078—1085)改制後隸司農寺。


官署名。簡稱草場,屬司農寺或提點倉場所,設監官、監門官等。司農寺所屬有十二草場,掌管受納京畿芻料秸稈,以供牧監飼料之用。

草料場字典分解

草料場的解釋 堆藏軍馬和其他牲口飼料的地方。《水滸傳》第十回:“大雪下的正緊, 林沖 和差撥兩個,在路上又沒買酒吃處,早來到草料場外。”

草料的解釋 (1) [forage;fodder]∶家畜的植物性食料,包括青料與乾料、莖葉與穀粒等那裡收草料時,有些常例錢鈔。——《水滸》(2) [

場國語字典 場 (場) cháng 平坦的空地,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場院。 量詞,指一事起迄的經過:下了一場雨。 集,市集:趕場。 場 (場) chǎng 處所

多學一學:草坪鎮【歷史地名】

原草坪驛。在今浙江常山縣西南。《清一統志·衢州府》: 草坪 “在常山縣西四十里,舊草坪驛”。 (1)古鎮名。又作草坪關、草平鎮。在今江西省玉山縣東,與浙江省常山縣交界處。元至正末曾於此置軍營,駐兵防守。明洪武三年(1370年)置草坪驛。清時置巡檢司。(2)今鎮名。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南部。面積76.2平方千米。人口2.7萬。鎮人民政府駐草坪,人口 3000。據傳為宋鐘相操練兵馬坪,後雜草叢生,稱

草料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