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草盪

草盪

明清淮南等地各鹽場按灶丁給予鹽戶種植煎鹽所用葦草的盪地。明代收取*盪稅。清無盪稅之名,但禁止私墾,然私墾或出租典賣盪地者,屢禁不絕。

草盪字典分解

草的解釋 草 cǎo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莊稼、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植物,包括莊稼和蔬菜:青草。野草。茅草。水草。花草。草鞋。草堂(茅草

盪的解釋 盪 (蕩) dàng 清除,弄光:蕩平。掃蕩。盪除。傾家蕩產。 洗滌:洗盪。滌盪。盪口(漱口)。 搖動:搖盪。蕩漾。盪槳。 行為不檢,不受約束:盪逸。放蕩。浪蕩

多學學:草薰風暖【歷史典故】

薰:發出香味。青草散發著香味,風兒帶來暖氣。指春天來臨。語本南朝.梁.江淹《別賦》:“閨中風暖,陌上草薰。” 並列 薰,發出香味。青草散發著香味,風兒帶來暖氣。春天來臨。語本南朝梁·江淹《別賦》:“閨中風暖,陌上草薰。”宋·歐陽修《踏莎行》:“候館梅殘,溪橋柳細,~搖征轡。”△褒義。用於描寫春天景象。

草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