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草工

草工

官名。掌以茅草等植物編織器具。一說為殷朝官名。《禮記·曲禮下》:“天子之六工,曰土工、金工、石工木工獸工草工。”鄭玄註:“此亦殷時制也”,“蓋謂作萑葦之器”。

草工字典分解

草工的解釋 古代六工之一。或謂乃染色之工。《禮記·曲禮下》:“天子之六工,曰土工、金工、石工、木工、獸工、草工,典制六材。”

草的解釋 草 cǎo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莊稼、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植物,包括莊稼和蔬菜:青草。野草。茅草。水草。花草。草鞋。草堂(茅草

工的解釋 工 gōng 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收入為生的勞動者:工人。工人階級。工農聯盟。 製造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的生產事業:工業。工業革命。 從事體力或腦力勞動:

多學學:草料場【歷史知識】

官署名。簡稱草場。北宋置,掌草料儲積、出納等事務。設監官、監門官等。初隸提點倉場所或司農寺,元豐改制後專隸司農寺。

草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