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台宰

台宰

宰相、三公別稱。《後漢書·謝弼傳》:“夫台宰重器,國命所繼。”


三公宰相的別稱。《後漢書·謝弼傳》:“夫台宰重器,國命所繼。”《新唐書·杜亞傳》:“出為江西觀察使,德宗立,召還。亞意必任台宰。”

台宰字典分解

台宰的解釋 宰相的高位。《後漢書·謝弼傳》:“夫台宰重器,國命所繼。”《新唐書·蕭俛傳》:“ 令孤楚 罷執政, 西川 節度使 王播 賂權幸求宰相, 俛 劾 播 纖佞不可污台

台的解釋 台 (①台⑤臺,⑥檯⑦颱) tái 高平的建築物:亭台樓閣。 像台的東西,器物的座子:井台。窗台。燈台。 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台鑒。台甫。 量

宰的解釋 宰 zǎi 殺牲畜:宰殺。屠宰。宰牲節(亦稱“古爾邦節”、“犧牲節”)。 借指商販用狡詐的手段使顧客在經濟上受到損害(有的地區稱“斬”)。 古代官名:宰相(xi

順便了解:台子寺【歷史地名】

在今甘肅高台縣西二十里。相傳為十六國西涼李暠所築台基。後人建寺其上。《清一統志·肅州》 引《行都司志》:“明洪武五年馮勝定河西,置高台站,因西有台子寺為名。”

台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