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會同

會同

周朝諸侯依時朝見天子的制度。《論語·先進》: “宗廟之事,如會同。”《周禮·春官·大宗伯》:“時見曰會,殷見曰同。”

會同字典分解

會同的解釋 [jointly with other organizations concerned] 會合共同如會同。——《論語·先進

會的解釋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同的解釋 同 tóng 一樣,沒有差異;相同。同一(a.一致,統一;b.共同的一個或一種)。同儕(同輩)。同庚(同歲)。同年。同胞。同人(a.在同一單位工作的人;b.同行

多學一學:會心處不必在遠【歷史典故】

會心:心領神會。 使人心領神會,思想有所收穫的不在地點的遠近,而在於人的穎悟。語出《世說新語.言語》:“簡文入華林園,顧謂左右曰:‘會心處不必在遠,翳然林水,便自有濠濮間想也。’”清.李漁《閒情偶寄.居室部.窗欄第二》:“昔人云:‘會心處正不在遠。’若能實具一段閒情,一雙慧眼,則過目之物,盡在畫圖。”

會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