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西王

西王

爵位名。太平天國前期諸王之一。西王蕭朝貴稱八千歲,官階為一等,以軍師身份輔佐天王,處理軍政諸務。系銜為聖神雨、右弼又正軍師西王,對外行文則冠以“真天命太平天國”七字。因其早死,定都天京後沒有作為辦事機關的西王府。

西王字典分解

西王的解釋 (1). 西王母 的簡稱。《隋書·虞綽傳》:“類仙人之騏驥,冠羽族之宗長, 西王 青鳥, 東海 赤雁,豈可同年而語哉!” 唐 薛能 《桃花》詩:“ 西王 潛愛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多學學:西北路鎮撫司【歷史官職】

官署名。遼朝北面官,兼掌西北諸部軍民。

西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