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倉監

倉監

官名。隋、唐置,屬司農寺·主各地漕轉倉粟。唐朝各倉置員一人,正七品下; 丞二人,從八品上; 另有錄事、典事等。宋朝在京及諸州倉均設監官,掌收儲出納之事。


官名。管糧倉的官,唐朝太原永豐倉和龍門等倉,每倉設監一人、丞二人。參看《唐六典》。

倉監字典分解

倉的解釋 倉 (倉) cāng 收藏穀物的建築物:米倉。糧倉。倉儲。倉房。 姓。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55

監的解釋 監 (監) jiān 督察:監察。監控。監測。監護。監考。監聽。 牢,獄:監獄。監押。監禁。坐監。 監 (監) jiàn 古代官名或官府名:太監(宦官,鬮人)

多看看:倉頡台【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壽光市東北。《水經·巨洋水注》:“(壽光)城之西南水東,有孔子石室,故廟堂也。中有孔子像,弟子問經,既無碑誌,未詳所立。”元於欽《齊乘》卷5:蒼頡台在“壽光西北,洱水所經。《水經注》謂孔子問經石室,非也。《通志》云:《蒼頡石室記》二十八字,在蒼頡北海墓中,土人呼為藏書室”。《清一統志·青州府二》 引《縣誌》謂即倉頡墓。

倉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